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郭强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郭强,男,33岁,2019年博士毕业于中北大学,现为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一名教师,目前担任中北大学超重力重点实验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工作两年来,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怀、帮助下,不断提高思想水平,积极改进工作作风,努力丰富政治理论和学习业务知识。坚守在教学和科研岗位上,期间担任学院安全员和新生成长导师,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实验室的各项工作,赢得相关领导、教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

一、思想进步,务实学习,服务群众

作为高校教师,我具有坚定立场,思想进步,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不断学习党的政治思想理论,并把所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所在党支部作为样板党支部,引导大家不断政治学习,先后两次被评为“优秀党支部”。作为年轻同志,能够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将“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行为指南。自2019年入职以来,先后参与了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活动。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的协调服务工作,为参加比赛的师生提供了一个良好后勤保障;作为联络员,参与了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从前期材料的准备,到后期专家进校的全程陪同,为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工程认证的顺利通过,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中北大学80周年校友科技成果转化暨入晋投资展洽会,通过前期与校友对接,后期场馆搭建、成果展示,包括企业接待等工作,为校企合作和校友成果转化搭建平台,服务于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在平时学习、生活、工作中,积极服务于老师和同学,疫情期间,主动承担实验室的消毒、通风等工作,为老师和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和学习环境。作为安全员,严格检查把控实验室的用电、用水、用气等环节,联系学校保卫科专业人员为大家进行安全知识讲座与演练,提高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同时,保障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作为工会志愿者,积极参与学院教工福利发放,协助领导组织相关活动,丰富大家业余生活。

二、教书育人,无私奉献

作为刚入职的年轻教师,为了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除了保质保量完成学校规定的助课、助教、试讲等相关任务,还虚心向经验丰富教师学习,通过交流,补缺自身短板。作为高校教师,不仅要教书,育人也是重要环节之一,作为新生成长导师,定期与学生交流,了解他们动态,在生活上关心,学习上关注,引导他们健康向上,不迷茫、不虚度大学生活。另外,主动承担学院的教学科研任务,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协助相关老师,参与了材料收集及评估本子撰写,为学科建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本人所承担教学课程——《化工工艺学》,目前在申请一流课程,在学校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指导下,金课建设、教材编写、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等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通过自己努力,争取在教学上有所突破。2020年,作为指导教师,参加2020SCIP+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创业创新组全国第五名的好成绩。

三、忠于科研,服务社会

科研是教学的保证,本人所在课题组也是省重点实验室团队,承担着一定科研任务,作为年轻教师,潜心学习,丰富自己专业知识,时刻关注科学发展的前沿动态。两年来,本人在承担教学工作的同时,从未放松过科学研究,在科研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其中,作为负责人主持中北大学自然科学基金一项;作为主要成员,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一项;参与撰写“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超重力分离工程》一部;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8篇,其中top期刊一篇;申请授权专利6篇,主持横向课题一项,参与横向课题20余项,积极投身于超重力气体净化技术的科研成果转化实践工作。先后参与广西华银铝业发生炉煤气脱硫工程化,河北晋煤金石化煤气除尘项目,内蒙古九鼎脱硫液净化项目,宁夏宝丰焦炉煤气脱萘除尘项目,山西丰荷三聚氰胺有限公司选择性除氨项目,山西灵石聚源化工焦炉煤气净化项目,潞安精细化学品公司煤气净化项目等,积极响应学校发展理念,深入校企加强研发合作交流,将科研成果产业化,服务于中北大学的率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