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尚文涛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     签发人:王立敏    点击数:

尚文涛,性别:男,民族:汉,政治面貌:中共党员,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18040S01班学生。

大学伊始,我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后来我被班级推选下我完成了院党课和校党课的学习,并最终通过党的考验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这过程实属不易,在同年级专业将近200人中,我有幸被党接受,成为第一批成为党员的人,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但我没有因为这些而忘记自己肩上的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坚持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勤勤恳恳为班级,为同学做事,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

在支部工作中,我担任化工工程与工艺学生党支部纪律委员,我和其他另外两名支委一起负责支部的日常工作,从入党申请书的审核,到入党积极分子的选举,到发展对象培养,再到预备党员的观察,最终成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每个过程中都有我们支委工作的身影。党小组会,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我们负责帮助支部的党员们在日常生活中完成党的任务,以及帮助党员学习党史和了解党的最新事实和动态。

在班级当中,作为学委和党员以及支委,身兼多重身份的我知道自己需要为班级同学树立一个党员和班委优秀形象,我积极为班级事务出谋划策,为班级团日活动出新点子,帮助班级完成综合素质测评等等,作为党员,在班级每次的需要的时候我都积极踊跃展现党员的风采,升入大三,每学期的我们的课都比较多,因此需要尽量每一门课都找一个课代表来分担工作量,但是班级同学报名人数不够,这时我号召班级的党员,发展对象以及积极分子踊跃站出来去承担这一份责任,去积极展示党的形象,最终班级所有党员都担任一门课代表,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也挑起来班级建设的担子。

在家乡建设中,去年冬天河北受疫情影响严重,在从学校回家之后,我积极报名家乡的疫情防控。县里派来2名医护人员来为村里做核酸检测,全村一共2000多人,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工作量,整个流程不仅需要医护人员进行采集,还需要人来维持纪律,登记信息等等,我帮助医护人员登记检测的人员信息,一面手抄信息,再录到电脑上,2000多个身份证号码和2000多个名字让我眼花缭乱,但是当我看到两名医护人员因采集样本必须一整天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困难是微不足道的,两名医生穿着一层防护服,从早上8点一直站立到下午6点,当他们脱下防护服时,可以清晰的看到他们脸上的一层汗水和勒痕。看到他们的辛苦,我也不再抱怨眼前这一堆堆的身份证号码,专心开始登记,第一天因为不熟练,登记工作一直到了晚上10点多,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跟着医护人员一起,在场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吃饭,早上因为睡过头的我又没有吃早饭,登记到10点的我已经全然忘记了肚子已经一天未进食。两个医生看到我们在熬夜登记说:“你们两个登记的学生可帮了我们大忙了,我们不会电脑,要是没有你们,我们还不知道登记到什么时候呢。”听到这些话,我倍感自豪,最终,原本3天的检测任务,我们成功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完成。除此之外,寒假我还参与了村口的防疫值守和村庄的打扫还有村支委书记的换届,我在这个过程中感受到了身为党员大学生的自豪感。

除了积极做好党员的带头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我也积极踊跃,目前总评绩点4.18,位列专业前茅。先后获得“优秀学委”“优秀志愿者”“优秀团员”河北省邯郸市磁县讲武城镇“防疫优秀志愿者”等称号,通过计算机二级、英语四六级。获得综合素质测评一等奖学金一次,二等奖学金一次,雷恪生奖学金。在大一学期我参加了chem e car比赛,经过将近半年的准备和努力,我们放弃寒假和周六日,节假日来准备比赛,在经过无数次实验和模拟后,我们在2019年5月份在南京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比赛中与30所国内顶尖高校进行比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些高校中包括像清华,天大,浙大,川大,中南等25所211.985高校。并且在第二年,我作为队长带领队伍参加了第四届大赛,因为疫情改为线上比赛,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斩获第四名的好成绩。

仰望党的鲜明旗帜,心怀党的伟大理想,脚踏为人民的广阔大地,作为青年党员应该有自信人生两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自信和豪情,昂首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做好社会主义伟大建设的接班人,做一颗旗帜鲜明的红色螺丝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