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员风采 >> 正文

2021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张程前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张程前,山东省阳信县人,2016年12月于山东理工大学加入中国共产党,2019年进入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研究方向为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小组组长。

 

坚持支委主体责任,提高工作能力。在担任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小组组长期间,负责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等组织管理工作及支部各项建设工作,组织党小组的党日活动及学习活动。自2019年起,负责党支部党员组织管理工作,发展入党积极分子45人,发展党员24人,转接组织关系32人,并担任15名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人及6名发展对象的第一入党介绍人。协助支部书记及支委建设学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开展党支部特色活动、学习活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并参与完成创建样板党支部验收工作,验收材料收集及整理。组织召开多次党小组活动及学习活动,组织了党小组参加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的“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红歌比赛,获得最佳组织奖。

坚持学业核心工作,提高科研创新水平。在学习上,刻苦勤奋,成绩优异,学年总平均成绩排名年级第一,获得一等综合奖学金、特等学业奖学金、金发科技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在科研工作上,培养应用型科研态度,与导师赴多地进行交流科研情况,并与山西企业签署技术研发合同,开展技术研究工作,并得到多家企业领导的认可和赞扬,提高了交流能力与专业知识应用水平;参与研发项目中试设备的设计,编写小试技术报告。在科技创新上,注重培养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获得多项竞赛奖项,获得第六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金奖、2019年SCPI+绿色化学化工创新创业竞赛全国优胜奖等,硕士期间共获得科技竞赛类国家级比赛荣誉1项,省级比赛荣誉1项,校级荣誉及奖励3项。负责横向课题1项,主持与参与校级科技立项3项。

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服务同学贡献青春。在大学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校级社团负责人、大学生心理辅导员等工作,获得多次优秀学生、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硕士期间,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宣传活动,参加中北大学党委组织部举办的“马克思书屋学党史,时代新人话信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中北大学研究生院举办的“学党史 守初心”党史学习专题研究生论坛,为同学们讲解了遵义会议的历史和长征史,加入学校“青春宣讲团”,并获得“党史优秀主讲人”荣誉称号,不仅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感悟到党领导人民取得胜利的必然性和党的先进性,而且发自内心的领会到青年要投身于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奋斗。参与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校友科技成果转化及投资展洽会联络接待工作并担任小组长,负责组织联络人员及一对一联络接待校友企业参展人员,参加展览洽谈,讲解学校发展历史,引导就餐住宿及其他在校活动。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参加党小组学习会议等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入党流程及党员发展相关章程要求,丰富理论知识,加强实践活动,更加深入的了解基层党组织及党的重要政策和会议精神。在实验室中,积极为同学们服务,密切联系同学,听取周围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向上级党组织和学院反应情况,协助老师管理组织学生,有较好的群众基础,在2020年度党支部民主测评中获得优秀等级。

中国共产党是先进模范的党组织,保持着学习创新、向榜样看齐的优良传统,在各级党组织中都有值得敬仰的共产党员,他们都对党忠诚,心怀国家民族大义,牵挂人民群众疾苦,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无闻、辛勤工作,服务民众,汇聚起新征程上的磅礴力量。我必努力向优秀党员、先进模范党员看齐,牢记初心使命,成为新征程路上的坚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