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 正文

院训:化育万物,工致于行

日期:2019年10月10日    发布人:     签发人:    点击数:

 

我院为化学与化工学院,是以化学为主要学科的理工科学院,所以首句“化育万物”,其中的“化”指的就是化学之意,化学是在原子层次上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及变化规律的自然科学,是人类认识和改造物质世界的主要方法和手段之一,我们生活中所能遇到的所有物体都与化学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提出“化育万物”。同时,首句“化育万物”语出《管子》“化育万物谓之德”,又借此勉励我院学子修德立身,一语双关。

我院又是工科类学院,“工致于行”其中“工”字体现的便是“工科、工程”之意,作为结合生产实践所积累的技术经验而发展起来的学科,我们要时刻牢记要将所学知识与现实生产生活和实际行动相结合,做到“工致于行”。同时,此句又与校训“致知于行”相呼应,不忘校训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