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一)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发布人:卢佳伸     签发人:成娟    点击数:

我叫卢佳伸,女,汉族,政治面貌是中共预备党员,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的一名大四学生,担任班级生活委员一职,以下内容是我的个人事迹。

坚定信仰

在思想方面,本人积极进取,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在入学之初,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始终加强自己的政治思想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思想修养,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关心国事,关注身边的小事,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按时完成每次的青年大学习。三年多来,本人依靠自身的努力,在老师与同学的帮助下很荣幸成为中共预备党员,参加党课培训并顺利通过考试。本人严格要求自己,工作学习勤勤恳恳,生活作风严谨,并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争做模范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慎思勤学

在学习方面,本人态度积极认真,勤奋刻苦,孜孜以求,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拓展自己的视野,始终本着虚心求学,求知向上的精神参与到各门课的学习中。在课堂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教学,努力提高自身的文学素养与人格素养。平时能够为同学答疑解惑,与同学共同进步。平时,还会自觉学习课本上没有的课外知识,在空余的时间到图书馆浏览各种书籍、报刊等,上网查阅资料等来充实自己,补充知识的缺陷。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普通话测试二级甲等

通过努力,本人学分绩点4.14学习成绩排名1/135综测排名4/135,曾获综合素质二等奖学金两次,综合素质一等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员”称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在今年九月获得学校推免资格,并被天津大学理学院拟录取。

明辨笃行

学校活动方面,本人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获得建国70周年答辩活动二等奖“新生大学生生涯规划”主题演讲大赛二等奖12·9冬季长跑活动女子普通组二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三等奖、校园马拉松女学生竞赛组第18名等。

在社会实践方面,曾参加寒假外宣社会实践、暑期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

志愿活动方面,本人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曾帮助乡村进行土地确权相关工作曾在村里帮助建档立卡居民下载软件并注册信息;曾在村里制作某项目信息统计表并公示;曾到乡村医院登记居民接种疫苗情况。

在科研方面,在大二进入实验室,并且参与三个专利的撰写并公开,以第二作者发表《基于双分子半乳糖衍生物的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一种用于处理正戊烷有机废液的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以第三作者发表《一种超分子凝胶组合物》。

服务班级

在工作方面,本人大二担任班级心理委员的职务,大三担任班级生活委员的职务,始终本着为同学们服务的初心,积极完成班级各项事务,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一丝不苟。担任心理委员时,每个星期会统计班级同学的心理情况并上报给班主任,充当交流的桥梁,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担任生活委员时,按时通知信息,负责班级贫困生相关事宜及勤工助学工作

艰苦朴素

在生活方面,本人平时生活艰苦朴素,真诚待人,尊敬师长。平时善于与同学们沟通,与同学和睦相处,乐于帮助同学,愿意为需要帮助的同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外,本人参加了学校给贫困生提供的勤工俭学岗位,能够通过自己双手的劳动获得一部分补助来缓解经济上的压力。

以上是本人各方面事迹的综述,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本人会继续努力,挖掘自己的潜能,不断完善和充实自己,充分利用自己的化学知识,在未来争取为祖国的化学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