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Green”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一天--生态环境,正定行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石家庄,曾经的“雾霾之都”,雾霾的形成与自然地理、社会因素和气象角度等有关,经过近几年的治理,已经成为了雾霾治理先进文明城市。我们作为本次实践团团员,深入调研和学习石家庄正定县的雾霾治理措施、当地生态环境和公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形态。

201974号,930分我们十一位成员在文韬六楼下集合,从中北大学出发途经太原火车站到达河北省石家庄市,进行社会实践。

正定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华北平原中部的冀中平原,古称常山、真定,历史上曾与北京、保定并称“北方三雄镇”,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民间艺术之乡。

初到正定县时,我们便感受到了当地的高温,一路走来,绿树成荫,街道整洁,基本没有垃圾,在这里,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当地绿化很好,人民很热情,公民的素质很高。随后我们联系了正定县团委袁晓敏主任,讨论了我们的计划安排,并且在袁主任的帮助下,联系了当地生态环境局,为后期的拜访做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