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华彩讲坛” ——纳米功能材料表界面:设计、调控及催化和传感应用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拓宽学生视野,增长见识,掌握前沿研究动态,培养科研兴趣,激励学生成长,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21117日上午1000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孙旭平老师举办了主题为《纳米功能材料表界面:设计、调控及催化和传感应用》的华彩讲坛。本次讲座由岳鲁超老师主持,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孙旭平老师连续多年入选化学和材料领域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全球顶尖前10万科学家(2020-2022)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20)此次讲座孙旭平老师详细讲解了材料表界面设计与调控的原理和目的,从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入手,提供了研究思路。接着详细介绍了光诱导电子转移(PET),杂原子掺杂荧光碳点,富共轭Π电子纳米淬灭剂,由浅入深,为纳米功能材料的设计做出巨大贡献。

讲座结束后,孙旭平老师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答疑解惑。通过本次学术讲座,同学们了解了纳米功能材料表界面的相关知识,同时也激发了大家对于学习化工专业知识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