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华彩讲坛”——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在工业气体净化中的应用

日期:2022年10月11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让研究生深入了解学科教育,感受浓厚的学术氛围,同时培养研究生的专业素养,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2107日邀请祁贵生教授举办了主题为《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在工业气体净化中的应用》的线上华彩讲坛,全体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坛。

祁老师从100多年前动荡不安的社会谈起,讲述了中华民族经过不懈斗争,最终取得了现在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接着祁老师谈到山西作为一个欠发达的地区,教育现状也不容乐观,双一流建设任重而道远,作为中北大学的一份子,我们应当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深入了解学科建设,将自己的学习、科研和就业结合起来,充分调动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为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最后,祁老师以最常见的物品“洗衣机”为例,介绍了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的原理、专业知识以及在行业中的应用,又从节能减排的角度讲述了该技术的优势和未来的发展前景。



祁老师从时代背景,讲到化工学科的发展现状,再讲到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次讲座不仅是一次关于超重力专业知识的介绍,同时也是一次发人深思的思想教育。化工行业是一个关系国计民生的行业,作为化工人,我们应该热爱自己的学科,同时我们这一代人处在重要的历史交汇点,要顺应大势,肩负起在化工行业中重大的历史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