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与化工学院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师生安全意识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应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化学与化工学院和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于2022年11月15日下午四点联合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云,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曹雄、团委书记李佳丽,校医院大夫邢丽霞、护士长张慧,保卫处安全教育科科长史志强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下午4点,消防应急警报响起,全体同学按照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分批从宿舍楼撤离,前往疏散集中地点——科学楼C座门前广场,集合完毕各班负责人清点人数。

全体师生疏散至集中地点后,邢丽霞大夫讲解了安全急救知识,张慧护士长演示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并提醒注意事项。有三位学生参与心肺复苏实操练习,大夫耐心地指导,使实操学生掌握了心肺复苏技能。

最后,史志强科长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有学生代表进行实际操作,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堆,他们表现得积极勇敢,按照正确的灭火步骤迅速将火扑灭。

防范重于泰山,多一些消防知识,少一分火灾威胁。本次活动提高了师生火灾逃生能力与基本急救能力,推进了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建设的不断深入,为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学院始终把安全教育工作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到未雨绸缪细规划,防患未然记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