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日常管理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学生工作 >> 日常管理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心语轩“信任之旅”团体活动圆满结束

2020-12-12 17:18:16     浏览

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明白信任的真谛,也借此培养同学们的之间的协作能力,我院心理辅导站心语轩于2020年12月6日在文韬六七二楼连廊举办了“信任之旅”的团体活动。

本次活动以信任为主题,首先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同学们完成了一系列破冰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起来。随后活动进入信任之旅环节,一场关于信任的挑战正式拉开序幕。活动中,扮演盲人同学眼睛无法视物,但在引导者的帮助下顺利通过各种关卡。在最后的分享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信任之旅者说道“在带上眼罩的一瞬间,我感到不安和恐惧,是引导者的安慰和鼓励中使我勇敢的迈出了第一步,最后完成了本次活动。”引导者说道:“我们携手一起越过障碍物、辨别物体、画笑脸等活动,尽管两人的配合并不默契,但是因为被信任,我想努力帮助信任之旅者完成挑战。”在同学们的热烈发言后,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T·杰弗逊说过“使一个人值得信任的唯一方法就是信任他。”本次信任之旅活动除了是让大家体验盲人的生活以外,更多的是为了让大家懂得信任的意义。在面对新环境时,很多时候我们就像一个盲人需要别人的引导,在别人引导我们的同时我们要给予别人信任,这样才会得到更好的效果。通过此次活动,真诚的祝愿同学们有目标不迷茫,有陪伴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