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毕业要求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人才培养 >> 毕业要求

毕业要求

毕业要求(2019版)

1.工程知识:能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解决物质分离、化学反应和工艺优化和过程强化等方面化工过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

2.问题分析:能运用数学、自然科学、工程基础和专业知识对物质分离、化学反应和工艺优化和过程强化等方面化工过程中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复杂工程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对化工产品生产中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并给出设计方案,进行工艺设计、单元设计和系统设计,在设计环节中体现一定的创新意识,且能考虑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因素。

4.研究:基于产品制备、分离、工艺优化和过程强化的需求,能运用化学化工科学原理设计实验方案、安全开展实验、正确采集数据,并通过数据处理和信息综合分析与解释数据、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5.使用现代工具:能针对化工过程中物质分离、化学反应和工艺优化和过程强化等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对化工过程和设备涉及的复杂工程问题进行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6.工程与社会:能够收集特定的化工产品生产过程的相关工程背景知识,并进行合理分析,评价其生产过程或解决其中复杂工程问题的方案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应承担的责任。

7.环境和可持续发展:能够理解和评价涉及物质分离、化学反应和工艺优化和过程强化等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8.职业规范: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在化工生产过程的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规范,履行责任。

9.个人和团队:能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以及负责人的角色。

10.沟通:能就化工过程中的物质分离、化学反应和工艺优化和过程强化等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包括撰写报告和设计文稿、陈述发言、清晰表达或回应指令。并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进行沟通和交流。

11.项目管理:理解并掌握化工过程中的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应用。

12.终身学习: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有不断学习和适应未来化工发展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