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加入收藏设为首页
学生就业信息
首页 >>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 >> 招生就业 >> 学生就业信息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话就业”座谈会顺利召开

2020-12-17 11:13:34     浏览

为了全面提升我院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的能力,帮助学生认清当前就业形势,认识到职业规划的重要性,2018年11月6日下午两点三十分,由傅贵学长主讲的“校友话就业”座谈会在10207H顺利开展,学生科赵芸芳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我院大一学生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傅贵,中北大学2013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现就职于中海油(泰州)石化有限公司,有着丰富的择业经历和就业经验。

在座谈会开始之际,傅贵学长表达了自己毕业五年之后重回母校的激动和欣喜,表达了对参加座谈会学生的感谢。

随后,傅贵学长从回忆自己的青春出发,讲述了大学四年将带给我们什么,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关于就业、职业、工作和职位的概念,使同学们对就业的具体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其次,傅贵学长结合自身的职业发展历程,讲述了我们面临的社会大环境,面临的人才环境,面临的个人选择,告诉我们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积极地姿态去迎接,去把握,去开拓。



最后,傅贵学长耐心为同学们解答疑惑,亲切幽默地回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其间提到了自己大学生涯中如何平衡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如何为自己制定目标,告诉同学们应及早规划大学生活,不要虚度光阴,应积极培养自身各方面的能力,勇于去选择自己的人生轨迹。

此次座谈会让同学们意识到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使同学们收益颇多。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