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 传递温暖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企业捐赠仪式成功举行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廖海洪 祁贵生    点击数:

5月18-19日,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美涂化工奖学金”、“华世洁环保助学金”、“帝斯博奖教金”捐赠仪式在科学楼C座206、七层连廊举行。上海美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少华、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柱华;中北大学副校长苏铁熊、校友办主任张胜利、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副院长王海宾、副院长胡志勇出席捐赠仪式。

“美涂化工奖学金”是由学院94级校友邹少华捐资80万元人民币设立,每年捐赠8万元,定向奖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学业上有重大进步的同学,以荣誉激励化工学子不断进取,追求卓越;“华世洁环保助学金”是由学院94级校友郅立鹏捐资80万元人民币设立,每年捐赠8万元,以爱心支持帮助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自助、他助、助人”的价值理念扶助其成长成才;“帝斯博奖教金”是由学院94级校友张柱华捐资80万元人民币设立,每年捐赠8万元,用于奖励在教育教学事业上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激发一线教师工作热情,在全院形成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工作氛围。

苏铁熊副校长指出,中北大学的社会美誉是由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共同创造的,校友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是校友实际参与母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是创新创业精神的重要传递,是传承发扬中北大学精神的重要载体。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在邹少华、郅立鹏、张柱华学长的义举带动下,以此方式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来感念师恩并提携后生;学校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校友联络工作,搭建平台支持校友事业发展。

张胜利主任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院领导就学科发展、专业设置、学生培养、就业招聘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必将不辜负校友的这份信任,用好校友的捐赠资金。

随后,院长祁贵生分别与校友邹少华、郅立鹏、张柱华签署了捐赠协议。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向捐赠校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杰出校友”奖杯。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代表近80人参加捐赠仪式。

校友企业简介:

上海美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秉承诚信守法经营原则,以提供环保友好型涂料为目标,始终致力于各类高端工业涂料的研究与创新,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入化妆品真空镀膜包装材料的生产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和位于江浙沪的品牌公司、包材企业、OEM/ODM企业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与众多客户开发的用于日化包装的品牌有迪奥、香奈儿、雅诗兰黛、欧莱雅、珀莱雅、资生堂、联合利华、欧诗漫、百雀羚、植物医生等。目前在国内化妆品包装涂料细分行业,名列前茅。

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有机废气(VOCs)治理的专业厂家。目前已经发展为通过技术创新,以核心材料为基础、以标准化、模块化设备为依托,为人类社会提供全方位清洁、舒适空气优质服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华世洁环保坚持技术研发之路,以“让中华、世界空气更清洁,生活更健康”为使命,先后在分子筛吸附浓缩转轮技术、蓄热氧化处理装备、活性炭纤维吸附材料及装备等领域取得突破,掌握多项世界先进水平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工艺。

帝斯博(常州)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一次性医疗用品为主的企业。主要产品覆盖一类、二类、三类的一次性医疗耗材和体外诊断试剂,多个产品已得到美国FDA和欧盟的生产及销售许可。公司已率先通过ISO13485体系认证以及FDA QSR820质量体系、CE证书。企业产品目前90%出口美国,10%出口欧洲。作为一家专业的一次性医疗产品生产企业,帝斯博秉承“为您的医疗用品供应链提供科技产品,一起成长、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不断创新,掌握先进的技术与世界共享;精益求精,制造卓越的产品与世界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