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    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从诞生时只有50多名党员,发展为今天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正以蓬勃的朝气和昂扬的斗志,领导中国人民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作为党员,我们要积极学习党史,不断加强自身信念,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在这次“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的学习中,张春秀老师作为主讲人,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一些心得,使我收获了许多。其中她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毛主席的讲述尤其生动。有人说毛主席革命是有自己私利的,老师却列出毛主席因革命牺牲的家人的照片,如果主席是为了私利,怎么会舍得牺牲如此多的亲人。其中老师也为我们介绍了彭德怀元帅,“山高路远坑深,大军纵横驰奔。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是对彭德怀元帅最好的写照。正是凭借老一辈革命领导人的坚定信念,我们才能获得胜利。

我们党百年而风华正茂,是因为始终坚守初心和使命而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因为始终坚持将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正是坚守着这样的初心使命,我们党才能永远年轻。回顾党的发展历史,充满着困难与挫折,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在和平年代,共产党人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在复杂严峻形势面前经受住各种考验。在发展阶段,我们踌躇满志,快马加鞭,完成了史无前例的脱贫攻坚,震撼了世界。其次,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始终充满蓬勃朝气、洋溢青春活力,是因为具有勇于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敢于刀刃向内,一次次拿起手术刀革除自身病症,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这是我们与国民党十分鲜明的区别,也是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关键所在。这也提醒我们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刀刃向内,仔细剖析自身不足,从而加以改正。

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基本价值理念,我坚信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基础必定稳固,中国共产党定将书写中华民族的辉煌画卷。

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徐瑞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