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    点击数:

在全民学习党史的热潮之下,我们学院邀请了张春秀老师开展专题宣讲,在这场宣讲会中,从使命与初心出发,探索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亘古不变。从中国共产党建立至今,一百年来,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奋斗史,就是一本坚定理想信念的教科书。

中国共产党来自于人民、根植于人民,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走过百年奋斗历程的世界最大政党,那份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赤诚如初,那种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炽热不变。在历史长河中,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历经一个世纪的风吹雨打,这份初心从未改变。

这次宣讲会中,张春秀老师最谈起的一句话是感动得流泪。为中国共产党的艰辛探索,为党员的优良品德,为朱德的选择共产主义就从未放弃而激励,为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敢于担当而感触,为毛泽东主席把自己的一切乃至自己的亲人奉献给共产主义事业而感动,为是我们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周恩来的自我奉献而惊讶,他们不是普通人,但是他们也只是个平常人,他们只是做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他们有超于常人的坚持,超于常人的眼光,超于常人的大公无私。带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自身服务人民,以自我体现价值,全心全意投入共产主义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如今全国上下都在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而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认真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岁月,继承和发扬党的美德,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路是人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就像一场接力跑,前人到达的地方,就是后人继续前进的出发点。

化学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范诗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