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秦秀峰     签发人:    点击数: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秀老师带我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是如何克服重重困难成为一个拥有百年光辉历程的大党。

张老师带我们回忆党的发展历程。起初中国共产党由一个只有50名党员的小党,而如今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百年光辉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党之所以能够成为百年光辉历程的大党,是因为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定信念而形成的强大精神支柱,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一个政党在人民心中的分量,取决于这个政党对待人民的立场,让“人民”共享人生精彩,这使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也赋予她百年风华正茂的无穷力量。

党心系人民,党员情系人民。周恩来同志曾经戴着套袖坐在桌旁写政府工作报告,一国总理如此朴实节俭,一心向民,反对奢靡之风。毛泽东同志在夜间工作时经常只点一根灯芯,朱德的被子里棉花都睡成了硬片子也舍不得换新的,实在太冷,就往里塞点稻草御寒。他们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他们的行为都为我们年轻党员们做出榜样,我们要多多了解先辈们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和精神。

我们学习党史,铭记历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立党的初心和使命,体会建党道路的艰辛与不易,进一步坚定自我的理想信念,做一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党员。


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冉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