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     签发人:秦秀峰    点击数:

2021年4月27日,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了由张春秀老师主讲的题为《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的党史宣讲

这次党史学习课张老师从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与使命,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而形成强大精神支柱和始终坚持刀刃向内进行自我革命的勇气三个方面来讲述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的基因密码。课程从董必武同志的题词:“作始也简,将毕也巨”作为开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从几十个人的党,经过二十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相继打败了当时权极一时的北洋军阀和到美国帮助的国民党反动派,成为中国的执政党。对我感触最大的是党在任何时候都保持着一颗为人民为民族的心,这是十分难得的。这颗心让全中国的贫苦人们在无尽压迫的黑暗中看见了光明,看见了希望,这颗心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和坚定支持,这样的群众基础是成功关键。

其次是坚定的信念,革命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人能做到常胜不败,我们的革命之路更是艰苦,但是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让中国共产党越挫越勇,不惜一切代价,牺牲多少人来干成一件大事。湘江战役,中国共产党打的最艰难的战役之一,前有阻截,后有追兵,三十万的国民党军队对8.6万人的红军围追堵截,最终以牺牲过半的代价突破防线,负责殿后的34师几乎没有幸存者,但是在这种条件下,我们毅然决然的走完了不可能的路——长征。因为我们是有信仰的,是有力量的,是人民和民族的希望。

第三部分在我看来是我们党始终保持生命力的重要原因。在解放战争时期,对于国民党内以蒋经国为首的改革派的反贪反腐行动,蒋介石保持无视,甚至说出反腐亡党,不反亡国的话,中国共产党就有对内的革命的勇气,没有人不会犯错,更重要的是改正错误,从错误中吸取教训,遵义会议,十一届三中全会,“拍蝇”“打虎”,中国共产党永远对内部的错误进行及时的纠正,所以我们党一直保持着先进性和纯洁性

面对现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面对国外的颜色革命,苏联解体的悲剧时刻警醒着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走马克思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结一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赵培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