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发布人:     签发人:秦秀峰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党的历史,只有重视学习,才能牢记党的初心与使命只有善于运用,才能发扬党的优良品质只有认真总结,才能永葆党的青春活力。向历史学精神,向历史求经验,向历史探未来,这样才能使“中国号”巨轮始终行驶在正确的航路上,劈波斩浪,勇往直前。

4月27日下午,我们共同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春秀老师面向全院师生党员开展题为“百年大党百年辉煌的基因密码党史专题宣讲。

老师讲的内容我想我永远都忘不了,“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只有学好党史,才能铭记历史,我们要在党史中重温革命先辈的奋斗之路,在学思践悟中领会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更应该真抓实干、进取作为,“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在大灾大难面前,能够勇于担当、不惧危险、率先垂范,力扛千斤重担。

“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史中积淀着宝贵的思想资源、斗争智慧,为新时代党的发展和国家富强提供丰厚养料。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不断收获经验、总结技巧也要到条件艰苦、荆棘满布的环境中,锤炼党性磨练意志,彰显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建党以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众多历史性成就,但前进的道路上依然有数不清的“娄山关”需要攻克,我们只有积极谋划,居安思危,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让党的旗帜在新时代高高飘扬。

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马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