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研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研讨 >> 正文

《榜样5》心得体会

日期:2021年03月23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专题节目“榜样”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通过典型访谈、老党员现场讲述、先进事迹再现等形式,生动了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忠诚担当的精神风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每个人都应该向榜样看齐,砥砺自身,做一名合格党员。

坚定信仰,始终心怀担当。寻找榜样的共性,我们能轻易的找到这个共同点:他们的心中必定有着自己的信仰,并且矢志不渝。唯有信仰,才可以让一个人蹈死不顾,这是他们人生的方向,也是他们的力量之源。正因为如此,我们才不断强调,理想信念是根。此次疫情期间,出现了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要特别注意看到他们身上信仰的力量,如何坚守信仰,如何将其化为自身的一种力量,是我们永远的课题。我们要不断的强化理论学习,夯实自己的党性根基,进一步坚定信仰,也要学会释放信仰的力量,忠诚于党,忠诚于党的事业,怀揣一颗爱民之心,朝着中国梦的方向不断努力。

——李亚

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我认识到了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优良传统和精神特质,也是我们党改变中华民族命运的重要原因,榜样们主动始终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职责,在伟大实践中用“担当铁肩”扛起“时代重任”,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践行使命,用平凡的人生抒写不平凡的担当故事。作为新时代党员,更应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和意志,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内化成为个人履责、担责、尽责的奋斗目标,时刻保持对党忠诚心、对人民感恩心、对事业进取心,坚持知行合一。

——孙宏刚

无私奉献身先士卒,人民的主心骨定心丸。在抗议初始,人民感到世界充满了病毒,充满了危险气息,群众没有信心,没有安全感。党中央坚定英明的决策,基层党组织坚决执行,党员身先士卒逆风而行,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国共产党不仅发挥了领导作用,而且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职责。中国共产党没有辜负人民和历史的嘱托,又一次在人类历史上,中国发展史上书写了新的印记。

在医护队伍,志愿者,基层社区工作者,建筑工人,公安干警,搬运工人,快递小哥,清洁工人都在艰难的岗位上,坚持了没有人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的艰难时期,都在最平凡最普通岗位,用生命赴使命。他们深刻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及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他们冲锋在前,用先锋榜样的力量践行初心及使命。

——张程前

疫情当前,在救人民于水火的紧迫关头,众多党员同志怀揣奉献精神,逆流而上,不怕吃苦,牢记党员身份和责任,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正如张西京同志说的“我党的宗旨就是为人民服务!”,张宏同志说的“我是党员我不上谁上!”,杜云同志说的“我是谁!我的责任是什么!”。正如这些榜样一样,我们要时刻督促自己,锤炼意志,坚定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服务人民,与困难和危难说不,让党和人民说好。

——何佳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