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进展成效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日期:2021年10月1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2021年10月1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在科学楼C7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

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强调: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是最根本的问题。新中国之所以能创造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这“两大奇迹”,源于在党的领导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实际、反映中国人民意愿、适应时代发展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民族复兴伟业,必须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走稳、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全体党员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最大限度凝聚共同奋斗的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奋力谱写民族复兴伟业的新篇章。

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视频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院。

   与会领导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人才引进献言献策,教学副院长王海宾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培养更多富有责任心、爱国心的青年人才,为国家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