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进展成效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超重力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2021年暑假党史学习及实践活动

日期:2021年08月31日    发布人:高璟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教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超重力重点实验室教工党支部2021年暑假期间“放假不停学”,进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到西藏庆祝和平解放七十周年及考察调研、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建设发展的光辉历史和强军新篇的系列党史学习;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面向国家科技攻关和企业技术需求,深入企业进行了相关产学研对接和技术服务。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暑假系列党史学习,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再次深刻感觉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体会到作为华夏儿女的自豪,每位党员自觉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高璟同志提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发出的号召,肩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山西省经济转型,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和国家科技发展奉献终身。党员同志祁贵生提到,我们站在百年的新起点,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用务实态度去做事,从自身做起,明确职责,落地落实,细化工作。袁志国同志提到,作为高校教师,首要是教书育人,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其次是创新科研思维,刻苦科学研究,攻克行业难题,引领科技前沿,真正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化工行业节能减排,早日达到“双碳”目标。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感想,坚定自己作为伟大建党精神忠实的传承者和传播者,无论学习工作,还是社会生活,都要自觉地继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补足精神之钙,以满血的状态步入新的征程。

 

根据中北大学校党委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安排部署,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奔赴各地技术需求企业,针对企业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进行了多项科研项目对接和技术服务。支部党员干部祁贵生等同志前往山东滨州首建农业集团,双方就超重力技术在湿法除尘、乳化及传质传热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沟通,并制定了相关技术合作方案,加快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袁志国和郭强等同志赴山西长治潞安精细化工公司,针对加压压缩机进口气体深度净化进行技术交流,达成超重力湿法除尘技术合作;赴山西国新科莱天然气有限公司,就天然气深度净化技术难题进行深入探讨,经技术分析和可行性研究后,双方达成超重力技术可有效解决该技术难题共识,下一步开展相关校企合作项目。祁贵生和袁志国同志赴山西万荣华康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该公司药物包衣滑石粉粉尘治理技术难题,进行了调研和讨论,双方认为超重力技术可有效解决常规技术无法解决问题,提出采用超重力技术治理滑石粉粉尘工艺。支部党员们切实将超重力技术应用在祖国大地上,学史聚力,攻坚克难,为国家和企业发展贡献力量。

 

 

C267

为了进一步践行“学史力行”,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体现在实践活动成效中。为提升研究生安全隐患意识,支部党员袁志国和郭强两位同志针对即将开展实验的研一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程及注意事项讲座,杜绝相关安全事故的发生;张栋铭同志自愿参与小区公益活动,主动扶起雨后倒在院子里的自行车;张珺同志参与支付宝爱心捐赠—“助力村娃的美育梦”、“未来工程师计划”、“让他们不再失学”、“帮河南灾区重建家园”等项目,通过行走捐步数,参与助童点亮生命奇迹、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助力校园防疫防控、助力社区疫后重振等爱心活动,并通过蚂蚁森林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山水自然保护中心守护然者涌保护地、东觉涌保护地、君乃涌保护地,为环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在暑假新一轮疫情来袭之后,高璟同志积极加入杏花岭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劝导居民尽量不要聚集,出门戴好口罩,配合做好防疫工作,做好外出及返回人员的报备登记工作,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964F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