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进展成效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红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7月02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沧桑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扎实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性精神,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铸牢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政治根基2021年7月1日3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在11209H举行了“红心向党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全体院领导及师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鲜艳的党旗和党徽的照耀下,院长祁贵生举起右拳,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庄严宣誓。铮铮誓言鉴我心,党徽熠熠耀党旗。大家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信念及决心。

 

 

学院党委为6月份新发展的59位党员庄重的过了一次“政治生日”,并为每一位新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笔记本。组织上入党是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要一生一世,学院领导和支部书记将印制党徽和入党誓词的贺卡和学习笔记本送到新党员手中,提醒和激励每名党员都要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升华身份意识、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涵养政治自觉、增强政治本领、尽好政治责任,为创造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而不断努力。 

      

 教师党员代表程原,学生党员代表尚文涛,发展党员代表张志博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党员不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党员同志要时刻警醒自我、规范言行,积极履行党员职责,立足岗位做贡献,亮明身份做榜样,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徽在每名党员胸前,变成一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线。

           

 

全体党员齐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真挚的语言和质朴的风格,道出了中华民族的心声,唱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也让我们在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和赤子情怀中感受信仰的力量。

 

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强调:百年党史,恢弘壮阔;百年奋斗,矢志不渝。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奋起,在奋斗中求索,坚守信仰之魂,铸就历史伟业。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迎来了胜利的曙光;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铭记党的历史,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进学院工作的开展,为学校百年百强、冲击双一流而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历史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