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进展成效 >> 正文

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06月01日    发布人:赵芸芳     签发人:    点击数: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使广大学生党员加深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修养,2021年5月28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10207z召开了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次专题学习会。此次专题学习会,支部邀请到我院副院长王海宾老师出席讲课。

王海宾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脉络为切入点,讲述了十八大以来的重大举措、十八大以来的成就以及对未来的展望。这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王海宾老师结合近几年各国的GDP增长情况及疫情间各国的表现,对我国的发展及其原因作了简要分析,同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希冀。他谈到,自十八大以来,我国在经济建设、民族政治、思想文化等方面都取得了极大成就和突破。同学们站在中国发展的关键点上,有责任关注国家发布的政策及发展趋势,真正做到与时俱进,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发挥党员的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

之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表感想。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进程。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认真学习党史,将党史的学习与中国的发展、自身的发展以及学校历史相结合,从而能够做到充分借鉴历史以更好地解决学习和生活中的新问题、新矛盾,深切体会党史蕴含的精神,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