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成效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 进展成效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召开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    点击数:

学习党的历史,是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为不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激励支部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按照“读书重温百年路,振奋开启新征程”读书会学习计划,于2021513日,在科学楼206室开展了读书交流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主持,王立敏老师、秦秀峰老师、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贾老师从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新时代党员如何担当使命等方面做了深入探析,引导广大党员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悟践党的初心使命,让党员更加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随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四到七章,各位党员同志紧密结合之前阅读学习情况,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以及改革开放等内容展开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认识。郝钰金同志讲到: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让我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刘文东同志说到: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始终牢记党员身份,不忘来时的路,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当社会正能量传播者。韩圆睿同志谈到:我们应在过去的实践长河中得到经验和教育,进一步端正思想,坚定立场,将初心和使命铭记在心,见之于行。

   

会上,王立敏老师强调: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以革命先辈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力量,明白我们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了解中国百年的变化,从中感悟初心使命,担复兴大任,做时代新人。秦秀峰老师讲到: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在疫情中得到充分体现,使疫情得到有效防控,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思考怎样去实现自己的价值。

   

读书学习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重要途径。此次读书交流会,旨在以阅读、交流的形式,让支部党员能够熟知党史、加深自我思考、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真正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教育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