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21年度山西省省委教育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9月,目前共有党员43人,支委5人,其中1名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支部根据研究方向分为超重力化工过程强化党小组、化学工程与工艺党小组、生物工程与制药工程党小组。支部结合山西红色教育资源和学校国防军工特色,以样板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做到“七个有力”,推进支部“五化”建设,紧扣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通过示范引领、典型带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支部党建工作全过程和各个方面,全面提升支部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主要事迹:

创先筑堡垒,提升支部战斗力党支部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力推动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支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基地、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争优当先锋,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支部以党建工作引领学术创新,推动党建与立德树人目标有机融合。研究生党员获评国家级奖项20余人次,获省级奖项40余人次。支部党员积极投身科研,研究成果服务地方、服务国防。支部建设与地方发展和谐共振,深入企业,助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党建育人出成效,勇担时代使命研究生党员秉承学校军工特色与“致知于行”的校训,向基层和艰苦地区就业。支部党员助力扶贫攻坚,实现产业扶贫。疫情期间党支部党员在居住地发挥自己的光和热部分党员获得了市级、乡级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强党建引领党员教育,破旧立新,奋力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为写好新时代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