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2021年度中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

日期:2022年05月23日    发布人:王立敏     签发人:廖海洪    点击数:

支部现有党员36人,其中教工正式党员3人,学生正式党员14人,学生预备党员19人配备党支部书记1人、党支部委员3人,是一个年轻蓬勃、充满朝气、勇于创新的党支部。近年来,党支部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进组织生活规范化,教育管理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要事迹:

一、强队伍、重建设,支部班子坚强有力。党支部班子成员政治坚定,整体素质好,三个支部委员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工不分家,团结一致,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

二、重培养、求实效,打造过硬党员队伍。积极树立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圣楠同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卫斯毓、韩勇青两名党员分别保研至天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蒋蓉,史佳慧分别就任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委副书记。

三、明纪律、严制度,强化理论思想武装。采取多种措施把组织建设成“党建过硬、特色鲜明、创断学习”的支部。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坚持“三会一课”,定期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四、显特色,增活力,推动支部创新建设。以满足学生需求为目标,结合学院和支部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学党史,缅先烈,忆初心”活动;联合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前往太原市图书馆倾听马克思书屋;组织开展“红色故事讲起来”活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开展“色电影看起来”活动。

五、顺民意、聚人心,服务学生构建和谐。开展支部党员联系学生宿舍活动,让一名党员带动一个宿舍,关注学生日常动态;开展学生党员与学业预警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定期与帮扶对象进行学业指导和谈心谈话,充分发挥朋辈间的帮扶作用,实现精准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