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化工工作简报2021年第1期

日期:2021年09月25日    发布人:卫彦菊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化工工作简报

2021年第1期(总第4期)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编

202179

1.李东光副校长带队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

3月3日,副校长李东光、人力资源管理处处长王俊元一行5人到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进行调研。围绕第四次绩效改革、职称评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2.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3月5日,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带队对学院实验室水、电、试剂存放、消防设施、实验设备、卫生情况等进行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督促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整改。

3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我运动、我健康”徒步健行活动

3月8日,学院举办了“我运动、我健康”校园徒步健行活动,近40余名女教师参加活动。

4.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3月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11208H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院领导就新学期意识形态、专业建设与发展、学科建设、日常教学管理、基金申请、学科评估、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安全稳定、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5.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3月16日,学院在11308H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院长祁贵生传达了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做动员讲话,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整体部署。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主持。

6. 我院邀请王海宾副教授作课程目标制定与课程品质报告撰写的教学沙龙活动

3月23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与党委教师工作部在206会议室联合举办教学沙龙活动,王海宾副教授担任主讲人,学院教师及其他学院新入职教师共60余人参加活动。

7. 办实事解难题,党群共建促发展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采纳教职工意见,对现有“工会之家”进行改造,解决场所有限的现状;选取3个会议室并安装好设备,作为标准复试场所向学生开放,保证学生顺利进行研究生复试。

8. 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学党史经典诵读·红色书籍读起来”活动

自2020年12月开始,化工学院开展红色书籍阅读活动。历时3个月,共31个党、团支部,近1000多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与活动,并选拔多名优秀阅读者在新媒体平台与同学交流心得。

9.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同荣邦集团开展沙棘科研项目合作

3月28日,容邦集团上生源与中北大学沙棘项目签约仪式在周庄农场举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王海宾副院长、郭建峰老师、容邦集团总裁李相军及上生源数百名沙棘用户出席签约仪式。

1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3月30日,学院党委在科学楼20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对学院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

11.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第一轮党史学习报告会

3月30日,学院党委特邀校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秀兰同志做题为“中国共产党创建新型军队的探索之路”专题报告,全体院领导、师生党员参会。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会议。

12.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组织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

4月7日,学院党委在科学楼714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党史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一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院长祁贵生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九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体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13. 化工学院举行师德师风建设分享会

4月8日,学院特邀“中北大学2020年师德标兵”程原教授进行教学经验分享。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副院长王海宾及青年教师近40人参会。

14. 化工学院领导走访上海校友企业

4月26日,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中北大学原校长刘有智教授一行走访调研了在沪校友企业,并对下阶段学院校友会工作与在沪校友进行了探讨。

15.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4月28日,学院在科学楼714召开第五次党史学习扩大专题会。程原老师领学了中共一大到九大的光辉历程;廖海洪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部分),参会人员观看了改革开放40周年纪录片。

16.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2020级学生德育开题工作圆满完成

4月13日,我院组建了廖海洪书记为组长,李云副书记为副组长,全体班主任为组员的德育答辩评审委员会,在2020级学生中开展德育开题工作。至4月30日,我院2020级学生德育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17. 02043403班校友向中北大学八十华诞献礼捐赠防疫物质

5月4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02043403班校友为母校80华诞捐赠一次性口罩60000只,KN95口罩2000只。捐赠仪式由院党委书记廖海洪主持,院长祁贵生代表学院接受捐赠。

18. 中北大学80周年校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杰出校友学术论坛

5月17日,学院特邀杰出校友蔡开勇教授、王连军教授、孙勇教授、朱丽华副教授、毛帅副教授为主讲人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召开学术论坛。学院全体院领导及师生代表参会。院长祁贵生主持报告会。

19.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导航”活动之校友讲座成功举办

5月18日,我院举行 “校友导航”育人工程之校友讲座。会议特邀上海美涂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少华和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郅立鹏校友,为我院同学们进行精彩报告。全体院领导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2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企业向中北大学八十华诞捐赠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

5月18-19日,“美涂化工奖学金”、“华世洁环保助学金”、“帝斯博奖教金”捐赠仪式在科学楼C座举行。奖学金、助学金、奖教金分别由94级校友邹少华、94级校友郅立鹏、94级校友张柱华各捐资80万元人民币设立,定向奖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学业、教学上有突出成绩的师生。院长祁贵生分别与校友签署了捐赠协议。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向捐赠校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和“杰出校友”奖杯。

21.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捐赠仪式

为庆祝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5月19日,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向中北大学捐赠五台电脑,院长祁贵生接受捐赠,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强成果转化与技术交流。

22.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庆祝中北大学八十华诞校友座谈会

5月19日,学院在科学楼C座七层连廊举行校友座谈会。校友围绕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实训基地建设、开展校企合作等方面建言献策。会议特邀高炳瑞老师、高保娇老师、王久芬老师、曹端林老师参会。

23. 首建农业集团来我院进行合作交流

5月20日,首都产业建设集团副总裁张红霞一行五人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考察,双方表达了今后在校企合作、成果转化、人才输送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的意愿。会议特邀副校长潘晋孝参会。

24.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工作会议

5月25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楼206召开工作会议。廖海洪书记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中北大学建校80周年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祁贵生院长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梳理与安排。祁贵生院长主持会议。

25. 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5月25日,我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暨建团99周年表彰大会。大会对获得优秀团干标兵、优秀团员标兵,志愿服务之星、五四红旗团支部、先进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团支部等荣誉的先进个人、集体进行表彰。院党委书记廖海洪、党委副书记李云特邀参会。

26. 我院成功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5月25日,我院在10305z举办了“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六位优秀毕业生进行经验分享,我院教师赵芸芳及19、20级学生代表近100人参会。

27. 钟秦教授作“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报告会

5月27日,学院特邀南京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钟秦教授做专题报告会。学院全体院领导及教师代表近100人参会。会议由院长祁贵生主持。

28. 我院代表参加学校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5月28日,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陈聪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中北大学举办的“铭党史,听党话”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29. 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北大学举行

6月3日,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的山西省检验检测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中北大学举行。院长祁贵生代表学院致欢迎词,山西省人社厅专技处等单位做了会议报告,同期还举办了产品技术展览会。

30.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举行

6月6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行了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会议成立了学生会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和第一届研究生学生委员会委员。院党委副书记李云、团委书记李艳、辅导员贾苗苗及学生代表近100人参会。

31. 我院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6月15日我院在科学楼206召开毕业生离校工作布置会。院领导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强调要安全、文明离校。各科室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云主持。

32. 校党委书记沈兴全看望送别我院毕业生

6月16日,校党委书记沈兴全,校党委副书记雷锋斌及学生工作部部长李俊华等一行人,在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等陪同下,到宿舍楼看望送别2021届毕业生。

33. 制药工程系举行“青春不散场 砥砺共前行”毕业生欢送会

6月17日,制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制药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科学楼C座七层连廊举办了2021届毕业生欢送会。院党委书记廖海洪特邀出席。

34.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安全大检查

6月22日,院党委书记廖海洪、院长祁贵生带队,对学院重点部位和重要场所进行安全督导检查。针对检查中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负责人限期整改。

35.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

7月1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在科学楼206、七层连廊、党员之家等场所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了交流座谈。全体院领导及师生党员参与了活动。

36.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举办“红心向党庆百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学院党委在11209H举行主题党日活动,为6月份新发展的59位党员准备了“政治生日贺卡”和笔记本。教师党员代表程原、学生党员代表尚文涛、新发展党员代表张志博分别发言。

37. 祁贵生院长带队参加山西省化工学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

7月3日,山西省化工学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召开。会议选举祁贵生院长为副理事长,胡志勇副院长为常务理事,中北大学获得“先进理事单位”荣誉称号,由中北大学负责的化工竞赛专业委员会获得第七届理事会“先进专业委员会”。

38.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专业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基层教学组织运行情况,进一步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7月6日至9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开展基层教学组织调研活动,分别与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生物工程、能源化学工程4个本科专业教师进行座谈。

39. 对外交流与合作

(1)3月26-28日,我院教师袁志国、汪存东参加2021年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可持续发展暨实验教学提质创新研讨会。

(2)3月31日,吕梁学院化学化工系主任王中慧一行5人来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调研,双方围绕工程教育认证、学科竞赛、招生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3)4月23日,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张立新等一行五人赴西南科技大学交流观摩,双方就能源化学工程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以及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4)4月24日,我院邀请山西杏花村汾酒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国家级评酒大师王凤仙开展了以“品酒知型,闻香识酒”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5)5月15-16日,祁贵生院长带队参加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北赛区竞赛研讨会,分享了山西省组织化工设计竞赛省赛的具体做法和经验。

(6)6月15日-16日,焦纬洲副院长带队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研讨会,就大赛方案、筹备情况、赛事流程等进行了总结交流。

(7)6月22日,院长祁贵生、副院长胡志勇,带领学院教师宗鹏飞、赵本波和张超一行5人到中国辐射辐射防护研究院进行技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