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走进古城遗址,传承华夏文化

日期:2023年07月1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23年7月4日早上九点,中北大学依荷暑期实践团队向着实践旅途的下一站——荷花小镇出发。荷花小镇位于襄汾县邓庄镇燕村,东面紧靠新滨河路,西面与百里汾河经济带为邻,占地2000余亩。景区规划建设为十个部分,分别为:丁村白莲种植加工区、精品荷花观赏区、观光农业农事体验区、温泉度假休闲区、安养中心、晋南民俗体验地、文化传习馆、室内游乐场、军事化拓展基地、婚纱摄影花卉基地。 

我们团队经过前一晚的小组讨论,进入荷花小镇后,团队分两组去各自完成提前安排好的任务,去不同的地方参观,身着汉服,身临其境,深入其中,感受文化魅力。

临汾的历史离不开文化的积累和沉淀,整个实践过程中,我们慢慢行走,去触摸历史,感受独特的文化韵味。在此次活动中,通过我们的亲身体验,我们知道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一直都进行在每个人的心中,而且这条路还需要每个人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我们作为祖国后代,需要增强文化认同感,树立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弘扬文化精神。同时,这次活动也让我们对中华传统文化多了一份热爱和敬仰,不断探索、学习传统文化精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