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走进蓬莱,感受文明文化

日期:2023年06月28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迎着晨曦,踏着清风,2023年6月27日早上八点,中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山海相逢暑期实践队从中北大学出发,一路奔波辗转,历经六个多小时,到达了此次暑期实践之旅的第一个目的地——山东省烟台市。

烟台市,别称港城、登州、东莱、芝罘,山东省辖地级市。烟台市自唐初始为古登州所辖,明朝为防倭寇侵扰设奇山守御所,并筑“狼烟台”,烟台由此得名。烟台海洋文化源远流长,春秋战国时成为东方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秦朝时徐福在此东渡扶桑。同时,烟台还是环渤海经济圈、胶东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

山东是一个粮食大省,它承担着这个许多省市人民的粮食供给工作,它默默守护着我们。烟台是一个正在成长的城市,它有着众多的海港,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也有着现代城市气息。在路途中,我们看见麦浪滚滚、楼盘交错,看见远处的蓬莱阁伫立在山边,感受着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织,让我们对本次旅途充满期待。

27日傍晚,我们到达烟台市蓬莱区,对接下来的活动进行了进一步筹划。充实的一天已经结束,明天的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途,请期待我们实践团的下一次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