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三)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发布人:梁雨诗     签发人:成娟    点击数:

我叫梁雨诗,湖南娄底人,是中北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能源化学工程专业的学生。以下我将从学习、活动、思想、工作生活、社会实践五个方面来阐述个人事迹。
    在学习上,我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勤奋刻苦,拼搏进取。在一个学年的实践中,我在大第一学期必修课平均绩点4.24,大第二学期必修课平均绩点4.08,平均学分绩点为4.092,位于专业第一,并获综合测评等奖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同时,我广泛涉猎,经常去图书馆借阅与专业相关的书籍,并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学习。
    在活动上,秉承着“致知于行”的校训,我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在本学年获中北大学2022年“刘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27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赛三等奖、2022词达人比赛校赛三等奖中北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高校主赛道二等奖中北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二等奖等校级奖项5项,获第六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最持久表现奖”、第六届中国大学生chem-e-car竞赛“最佳海报奖”等国家级奖项2项。大一开学进入NUC英语辩论社以来,我积极参加每周一次社团活动,积极学习英语,以556分顺利通过四级。

在思想上,时刻以高要求规范自己,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大一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认真完成每一期的“青年大学习”,2021年的秋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中顺利结业20225月被评为“优秀团员”。我保持与时俱进的态度,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
    在工作上,我热爱集体,关心集体。我主动担任宿舍的宿舍长,承担起宿舍的责任,关心舍友,大小开销收费及时公布。在生活方面,本着严谨踏实的生活方式要求自己,崇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

在社会实践上,我躬身力行,积极参加各种志愿实践活动2021年9月,我积极参加文韬餐厅疫情防控志愿活动,将自己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的大军中。在2021年11月,参加中华慈善总会一张纸献爱心行动公益捐衣活动。在2021年12月,参加“考研福袋,为梦想助力”志愿活动。在2021年12月,报名参与“一起云支教,共同迎冬奥”寒假志愿活动,带领小朋友们为冬奥健儿加油2022年7月参加2022中国网球巡回赛志愿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我始终认为,在当代中国,如你如我的当代青年人应该做到兼爱他人,而不是独善其身。志愿活动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充实,使我的生命更加充盈,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最后,我想用功不唐捐,玉汝于成,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来勉励自己,希望在未来能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