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奖风采,榜样力量(二)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发布人:陈倪平     签发人:成娟    点击数:

我叫陈倪平,女,汉族,出生于重庆市奉节县,现为中共预备党员,化学与化工学院制药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时间荏苒,转眼间我已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在整个大学的学习生涯中,我在思想、学习、科研、工作、实践等方面都获得了很大的进步,提升了自身的素养,以下是我的个人事迹。

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对于风华正茂的大学生而言,信仰是人生的坐标、精神的动力。大一期间,我就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不断学习党的思想,现为中共预备党员。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我深刻地体会到党员的重责,想要成为一名党员,就要时刻本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且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式。

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在思想方面的进步并没有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很多方面还需进一步完善。而且最重要的是学生应以学习为主。“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是我们小时候就从《论语》中汲取到的思想。在学习上,我刻苦努力,三年来,我始终尊敬师长保持着一颗谦逊好学的心,保持着不骄不躁的心态,扎实学习专业知识,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无一挂科,并一次性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最终成功推免至厦门大学。此外,从入学以来我曾连续获得校三好学生称号、综合素质测评奖学金以及企业奖学金等荣誉。

知行合一,开拓创新

在科研提升方面,我珍惜每一个近距离接触研究的机会。脚踏实地,便是我科研路上最真实的写照。我积极参了各项创新创业大赛,求真务实地完成了导师布置的科研任务和课题研究。在导师的指导下,成功以贡献作者的身份发表了sci论文。

 

柔柔细雨,暖暖春情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笔下的春雨亦是我作为班委与人相处时所追求的姿态。作为班级的组织委员,我积极为班级的建设建言献策,能够及时的上传下达以及认真完成与下派党员的对接工作。作为班主任助理,我努力成为了老师与学生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有效地帮助了新生解决了学生和生活上的问题。

心怀感恩,躬行实践

为了将学到的知识理论与实际更好地结合起来应用到实践中,我利用课余时间发扬积极进取的工作精神,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积极响应奉节县团委的号召,投身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奉献出了青春力量。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需要更大的担当与志向,并为之不懈奋斗,心之所向,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身为当代青年,我深刻明白,青年一代当时刻牢记使命与担当,用满腔热情写就青春诗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