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绿洲暑期社会实践队第二天--看新容新貌体验治沙佳绩,访民情民意聆听绿色新音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712日早,沐着晨光,绿洲实践队满怀着热情乘车前往沙河公园进行民意走访和问卷调查,共分为四个小组,沿着不同路线进行调研。本次调查对象涉及各个年龄阶段和职业的人,从青年一代到老人家,从环卫工人到博士研究生,涵盖范围广,具有一定的代表性。

进入沙河公园,随处可见绿意盎然的草木,彰显着勃勃的生机,人工建造的湖泊水波荡漾,内有芦苇随风飘荡,墙壁上的浮雕栩栩如生,记录着古时榆林人民的日常生活。再往里走,建设有游乐场和小商铺,热闹非凡。期间我们有幸采访到公园工程科的人员张先生,张先生说近年来榆林的生态环境改善了很多,沙尘暴少了,天蓝了,水也清了,他经常参与到治沙工作中,见证了当地环境的巨大变化。同时张先生对目前的治沙工作提出了建议,希望政府可以加大支持力度,地方也要紧跟工作,做好工作落实,并做好后期的维护。

下午,绿洲实践队来到了生态长廊,进行进一步的调研采访,其中就有好几个市民参与过治沙的志愿活动。石桥古塔,碧水蓝天,不知不觉中夕阳西下,落霞红日晕染出一幅靓丽的水彩画。

总的来讲,治沙使得榆林市的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向着生态文明城市大步前进。这离不开政府的支持,离不开榆林人民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但是青年一代生态治沙意识较为薄弱,后期的林木的维护工作也有待改进。相信未来人们可以设计出更完备的治沙方案,不仅仅要将树种下,还要把树养好,把人民养好,创建一个新的,绿色的,幸福的榆林。


 



文字作者:赵媛媛

     摄影作者:郑淑云,李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