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七天--一柜一砖藏奥秘,一井一瓦显真情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来到砖壁这个充满红色气息的村庄,自然少不了探索一番,找找看村子里哪些好玩的、有趣的东西。于是我们起了个大早,沿着村边一路寻找着红色文化的印迹。 

细心地寻找总还是有收获的,一排紧锁的破旧房屋中,有一个显得那般不同寻常,敞开的大门仿佛有一种迷一样的吸引力,将我们几个的视线引入屋内。 

轻轻地走进去,却发现里面除了一个衣柜,什么也没有,当我们失望的准备撤出时,却又发现了意外之喜——打开衣柜的门,我们竟发现了一条狭长幽深的隧道,这简直就是传说中的“地道”!

最终,澎湃的好奇心还是战胜了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我们依次钻进了这条阴暗的“地道”,依靠手机微弱的手电筒的光探索着这条看不见尽头的隧道。

这里应该有些年头了,壁上的油灯上生满了铁锈,耷拉在半空,脚边的木箱布袋都蒙了厚厚的一层灰,更恐怖的是墙上的霉菌,长成了一个个诡异的大圆,看起来令人毛骨悚然。 

但现实不是鬼故事,我们还是安全地从出口走了出来,并发现我们直接到了村子的中心。

当我们正激动地谈论着刚刚冒险一般的经历时,恰看见了路边的党群服务中心,一行人便再次摆正了姿势,带着任务走向了那个方向,叩响了党群服务中心的大门。

说明了身份及来意后,村支书很热情地邀请我们前往办公室,并找人整理了一套村子里的资料,放在桌子边上供我们学习。 

从村支书的口中,我们得知了砖壁村是由国家机关和私人企业共同扶持发展的一个村庄,村子里陆续建起的许多的红色文化产业为村民们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经济来源,也吸引了更多的人来村子参观,带动了旅游业的发展。砖壁村村委也积极配合,参与建设“一山一沟一村”的项目工程。

除此之外,据村支书所说,我们刚刚穿过的地道原本是由文物局监管建设,后来工程项目移交予企业,便被搁置了下来,令人唏嘘不已。



文字:李晨曦

摄影:汪鸿,于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