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社会实践第四天--初心不忘志不改,砥砺前行正当年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经过前几天的商讨洽谈,终于到了在八路军太行纪念馆挂牌仪式的当天。清晨恰逢阳光正好,满心都是期待与欢喜,一路上踏着轻快的脚步,我们来到了纪念馆的门前。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学院党委的廖海洪书记和李云副书记、团委的李艳书记,与我们一同完成今天这激动人心的挂牌仪式。

由于两位书记来得比较早,纪念馆办公室的李主任邀请我们一同前往会客厅等待。等待期间李主任与廖书记进行了一番交流,而在一旁旁听的我们通过这次机会,也了解到了一些关于太行纪念馆的、从网络上不曾了解到的事情。从李主任的讲述中,我们才知道纪念馆变成如今的规模,是自2005年胡锦涛主席来访时扩建的,那在当时是一次机遇——是纪念馆的机遇,也是山西的机遇。

期间李主任临时外出了一趟,借此机会廖书记便对我们进行了一番现场教育,并直接地指出自己希望同学们可以从社会实践的过程中有所感悟,才会让实践变得有价值,有意义。 

挂牌仪式期间,在李云副书记的主持下,廖海洪书记提出了“太行精神就是我们学校的精神”,而纪念馆的李馆长则表达了对未来“馆校共建,优势互补”的期望,最后揭下挂牌的红布时,廖书记与李馆长友好地握住了对方的手,在我们的一片鼓掌声中,挂牌仪式终于圆满落幕。 

由于我们提前便参观过了整个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挂牌仪式之后廖书记并没有强留我们再次参观,而是跟随我们回到了我们当前的住处进行慰问。廖书记就他已经知道的情况跟我们又讲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后,又与我们一起吃了饭,进行了很多关于社会实践各种细节的交流,并予以了充分的关怀和肯定。 

毕竟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在吃过饭后书记们就很快离开了。经过了和书记们的交流后,我们又很快举行了一次讨论会,及时地将这些宝贵的经验之谈总结记录下来,才安心地结束了这无比充实的一天。



文字:李晨曦

摄影:汪鸿,于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