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二天--风情武乡潇潇雨,风云党建步步行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经过一夜的计划和休整,翌日我们决定直接切入调查学习党建工作的正题。吃过早饭之后,我们的队伍就分成了两个小队,一支队伍前去寻找当地的党组织,另一支负责与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交涉。

武乡初才下过一场大雨,空气中还带着丝丝寒意,太阳始终没有出来,天气一直阴沉沉的。

寻找的过程也并不顺利,在满怀期待地走进下城村党群服务中心时,却发现时间尚早,办公室的大门仍还紧紧地锁着。

所幸我们很快就遇见了赶来的武乡县支部书记史志唐书记,才让我们的计划得以正常进行。经过了一系列的咨询与调研,我们从史书记的口中得知了他心目中的党建工作具体的模样。980余人的村子里有着48名党员,据史书记所说,下城村组织建设的重点就是关于发展党员、管理党员,采取的措施是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党员由入党介绍人专门培养,定期进行交流,时刻关注他们的一言一行。在纪律建设方面史书记表示他们以往的党建工作都严格实施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注重党员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及思想作风。此外我们还采访得到了史书记对于大学生党员的看法,他认为大学生党员应该要做到三点要求,首先要服从党章,拥护并热爱共产党;其次,在关于党的问题上,务必要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最后,自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之后,我们就应当更加自律,不断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 

在与史书记交流的期间,我们的另一小支队伍则前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与负责人洽谈关于建立党员教育实践基地的具体事宜,希望我们可以达成合作,将这里作为今后我们学校发展党员实践的一个战略基地,不断地让新鲜的血液接受八路军文化的洗礼和熏陶。这段期间武乡下起了一阵很大的雨,在屋外雷雨交加的风暴中,两个不同的屋子内,激烈的讨论与交流也同样振奋人心。 

过后我们的两支队伍又再次会合,一支浩浩荡荡的队伍又再次踏上了回宾馆的路,这一天,又是满载而归的一天,又是激情昂扬的一战。



 

文字:李晨曦

摄影:汪鸿,于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