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三天--红色使命在心中,文化印记满太行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本次武乡之旅的第三天在一片雨声中开始,原本一起出去吃早饭的计划就此落了空。经过临时的商量,我们最终派出了一小支队伍出门为整个团队购置早餐,愉快的早餐时间和大雨几乎同一时间结束,我们便收拾收拾,准备进行新一天的实践了。

 

今天的第一站是武乡县的教育局——武乡县教育事业的管理者和带领者。教育是一项着眼于未来、注重持续发展的事业,而长远的文化发展必然是要从教育中实现的。选择走访调研教育局,便可以说是选择了调研武乡红色文化的未来。

 

在教育局,我们约见了武乡县教育局的杜局长,并进行了一场访问和调研。在关于如何发展武乡当地的红色文化教育问题上,杜局长着重强调了武乡县各大学校开展的课外活动和实践活动:课外实践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是提高学生的红色文化认同感的最好方式,武乡县红星幼儿园每年都会邀请家长和孩子一起身着绿色军装,进行为时三天的军训;武乡二中最近组织的参观王家峪八路军总司令部旧址、砖壁村等红色文化旅游景区活动,以及在重要节日如清明节时,组织同学爬凤凰山、前往烈士陵园祭奠等都是其典型代表。

 

此外杜局长还提到有在学校中建设八路军文化走廊、鼓学生励组建参加红色社团,以及地方课本进课堂等措施,都代表着武乡政府对红色教育重视与支持。

从教育局回来后我们兵分两路,一部分前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进行洽谈的最后部分,其余人则拿上调查问卷,分散到县城各个角落进行关于红色文化的问卷调查。期间我们还遇见了化工学院的老校友、老党员同志,从当初还叫作太原机械学院的中北大学毕业后,他辗转于各个兵工厂从事研究事业,如今已退休,回到充满红色气息的武乡安度晚年。

 

也许是在下午的问卷调查中听到了许多来自不同人群的声音,晚上一贯的讨论时间在今天显得格外热闹,在激烈的讨论声中,第三天的社会实践缓缓落幕。


                                  文字:李晨曦

摄影:汪鸿,于赛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