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暑期实践第一天--踏上红色的土壤,向着国旗的方向

日期:2019年07月20日    发布人:李艳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武乡,作为与井冈山、延安、西柏坡齐名的革命圣地、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县,历史曾染红了这片土地,催生出最纯洁的民族之花。而我们作为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的成员,踏上这片红色的土壤不仅是一次调研和学习,更是一次寻找历史的征途。

2019年7月8日早晨五点三十分,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李艳老师和秦秀峰老师的带领下,中北大学化工学院党员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各位成员在文韬五号楼前集合,从中北大学出发,途径太原火车站,前往武乡进行社会实践。

红色文化是在革命战争年代,由中国共产党人、先进分子和人民群众共同创造并极具中国特色的先进文化,蕴含着丰富的革命精神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内涵。而武乡恰恰能为我们提供这份珍贵的红色文化遗产,这也正是我们决定前往武乡---这个红色文化之乡的原因。

初抵达武乡县,我们便感受到了当地人民如火的热情,稍作休整之后,下午我们前往了武乡红色文化最明显的标志之一: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在这里回顾历史、感受文化,并与工作人员就红色文化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与探讨。路上还遇见了热心的当地人为我们讲解武乡的红色文化,向更多的人学习,这便是我们来这里的目的。

一段红色之旅即将开启,此刻,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正憧憬着明天在武乡升起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