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梦想为翅膀,扬帆起航 ——Y220401、Y220402班开展心理团辅(二)

日期:2022年10月2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增强班级建设,帮助我院2022级研究生尽快融入集体,有效适应新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0月27日下午,我院在东区训练馆对Y220401、Y220402班级举办了主题为“化梦想为翅膀,扬帆起航”的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贾苗苗老师主持。

活动围绕“化梦想为翅膀,扬帆起航”的主题设置了多个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大风吹”游戏,这个游戏很好的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让大家熟悉了彼此,为活动的进行以及大家更好地交流做好了铺垫。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逐渐进入状态,整个氛围也变得轻松愉悦起来。接下来,“新朋友接龙”和“松鼠搬家”的游戏使场上的气氛迅速升温。紧接着,全部的同学被分成了“我爱中北大学”的小组。组员之间进行了“滚雪球”的游戏,使组员之间更加熟悉和默契。之后进行了“解开千千结”和“翻转扑克牌”两个游戏,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尽情的发挥团体的智慧,各组之间进行比拼,团结一致,在胜利那一刻大家都在欢呼雀跃,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每个组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喜悦。

最后,主持人贾老师引导大家抽取了“国王与天使”的卡片,每个人既是天使也是国王,既增加了神秘感,给下一次的见面带来了期待,也使小组成员之间建立了更加亲厚的友谊。此次团辅活动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和展示能力的机会,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其中,感受到了团队的凝聚力,理解了团队成员之间相互了解、相互协作、取长补短的重要性,对团结互助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同时,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还收获了快乐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