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10月15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清正廉洁是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之一,也是党内政治文化的重要价值追求,面向全党全社会褒扬廉洁行为,鞭挞贪腐现象,能够营造纯洁高尚的思想道德环境。化学与化工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9月开展了“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全体师生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的廉洁文化,培养师生廉洁观,加强高校廉洁文化教育,为高校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期间累计有40余人参加廉洁文化建设主题微党课活动,并录制微党课视频,讲述我校廉洁先辈的光荣事迹,分享老一辈中北人的优良品格以及艰苦奋斗的光辉岁月;同时也为大家讲述了学生干部以权谋私、学历造假、学术不端等校园腐败现象,展示了学生对廉洁文化的认识,引导大家积极向上的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以及价值观。

本次活动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倡廉于行,让学院师生在活动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加应该做在人先,从各个方面树立廉洁作风,以身作则,同时带动身边同学一起培养廉洁意识、实践廉洁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