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凝心聚力,共谱新篇 ——Y220403、Y220404班开展心理团辅(一)

日期:2022年11月10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培养我院2022级研究生的团队精神,增进同学间的相互沟通与交流,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1012日晚上,我院Y220403Y220404在科学楼七层长廊举办了主题为“凝心聚力,共谱新篇”的2022级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贾苗苗老师主持。



活动围绕“提高凝聚力”的主题设置了三个环节。首先,以参与度较高的破冰游戏“大风吹”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增加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减少了成员之间的陌生感。同学们通过自我介绍,使大家更加了解彼此,活跃了现场气氛,将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接下来,由贾老师主持进行了“贪吃蛇”的游戏,更进一步拉近了同学们的距离,更加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在游戏的最后,所有同学汇集成了一个圆,使同学们的团队意识进一步提高。

   

最后,全部同学各分成了“我爱中北大学”的小组,并且每个小组在成员的帮助下,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完成了自己小组的专题“海报”,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团结协作的的重要性,教会学生面对问题时应该如何实现有效沟通。此次团辅活动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在团结协作中加深了同学们的信任,在体验与分享中帮助学生收获了成长与快乐!相信2022新生们将会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不断强化团队意识,在分享、交流与互动中携手同行,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