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华彩讲坛”——深入理解学科内涵,切实提升创新能力

日期:2022年10月06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人才培养质量是衡量学科建设水平的核心指标,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加强研究生过程培养,提升学科人才培养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于2022105日邀请胡志勇老师举办了主题为《深入理解学科内涵,切实提升创新能力》的线上华彩讲坛,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坛。

胡老师以“科学”和“技术”这两个词为切入点,辩证地讲述了二者之间的联系和区别;接着胡老师介绍了“学习”和“能力”的深层含义,告诫同学们不仅要会“学”还要会“习”,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更要注重培养自己在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最后胡老师提出,我们的学科是一门注重“工程”和“产品”的学科,我们要将学科特点同自己的科研实践联系起来,在学习过程中多思考,多阅读文献和有关学科前沿的文章,时刻关注本学科的最新成果与进展。



通过此次讲坛,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学院浓厚的学术氛围,极大地提高了学习动力和科研兴趣,同学们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科研水平,时刻践行热爱学习和潜心科研的初心和使命,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