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华彩讲坛”——在香港做研究的这两年感想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104日,晚上800,通过腾讯会议,学院邀请了现在香港浸会大学进行香江学者计划项目的袁长春教授为研究生们带来了主题为在香港做研究的这两年感想的华彩讲坛,300多名硕博研究生参会。

袁长春教授山西省抗癌协会肿瘤纳米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2017年度国际奖“Reaxys PhD prize winner”获得者,2018年度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称号获得者,2018年度中北大学青年学术带头人支持计划获得者,2019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获得者。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全合成及相关合成方法学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山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青年基金项目、山西省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项目共3项,截止目前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身份发表SCI论文9篇,其中不乏诸如《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Organic Letters》等化学类顶级期刊。

袁长春教授从香港生活与学习香港研究生申请、香港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及自己的科研感想等多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这两年在香港做研究的一些体会和感想袁老师从文献阅读丰富(Literature开放与交流(Opening勇做先锋(Vanguard)以及科研效率高(Efficiency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香港特区大学学生的科研精神。此外,袁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以及访学经验,介绍了香港科研留学和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注意事项。袁教授指出我们不论在哪里学习,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抱有终身学习的态度。



次论坛的举办拓宽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和知识面,促进了今后研究生的国际交流合作,特别是对于研究生的生涯规划提供了思路,有助于研究生的科研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