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2022年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俊彦讲坛”--出国留学前的准备和留学生活

日期:2022年10月05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知识面,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和国际交往能力,2022年10月4日下午3:30,通过腾讯会议,学院邀请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的青年教师高秀清老师开展了一场题为《出国留学前的准备和留学生活》的“俊彦讲坛”讲座,为研究生们进行国际学术交流提供思路,约300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

秀清老师通过自己的科研经历鼓舞学生,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及科研成果,重点分享了自己国外求学的科研环境,让大家对国外大学硕博培养的科研环境有了初步了解同时高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几种留学方案,包括语言学习和考试,个人资料准备以及签证办理等,使学生们进一步认知了留学必备条件及各项要求。最后,高老师分享了关于留学的注意事项,包括了解当地法律、法规、生活习俗;大胆说英语,学会邮件沟通;提前加入当地留学生群;关注汇率,适应现金支付等各方面细节,让学生们对国外生活的认识更加清晰。报告后,高老师跟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并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雅思备考等参考资料。



通过此次“俊彦讲坛”,学生对国外的科研生活以及出国条件有了初步了解,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知识面,有助于促进今后的研究生国际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