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日期:2021年12月15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1937年12月,侵华日军在我国制造出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惨案。30万同胞无论男女老少,都被日军残忍杀害。为让同学们进一步铭记历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Y210402班于2021年12月13日在14406H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国家公祭日主题班会。

本次活动选择在了12月13日国家公祭日这天,来强化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从而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自己肩上承担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一神圣使命的认识。班长刘继开对南京大屠杀事件进行了讲解并播放了相关纪录片;此后,全班同学进行了集体默哀,以表达自己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悲痛之情,同时更进一步激发出同学们为国拼搏的热血。

本次班会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班会结束后,学生们仍然群情激昂,久久不能平静。通过此次学习让同学们了解了历史,培养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动力。大家都深刻的意识到和平来之不易,当代青年应以史为鉴,着眼未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代青年更是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在缅怀历史的同时,努力学习,在和平年代以文化、科技、经济为武器强国强军,守好先辈们用热血换来的和平。我们要铭记历史,但我们更要大步向前,担当起自己的社会责任,为国家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