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行动起来,向“零”艾迈进 ——Y210401班开展预防艾滋病主题智慧讲堂

日期:2021年12月0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21年12月8日,为增加研究生艾滋病防治知识,预防研究生误触误传艾滋病,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Y210401班开展了预防艾滋病的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级团支书武文莉同学主持,Y210401班全体同学参加。

12月1日为国际艾滋病日,此时正值第34个国际艾滋病日过去不久,Y210401班开展此次班会主要目的就是帮助同学们增长艾滋病的基础知识以及预防手段。会议伊始,武文莉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概念和传播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问答,现场调查了本班同学对于艾滋病的了解情况,其目的主要让大家认识艾滋病,了解艾滋病的基本症状;接着,武文莉同学邀请尚芮泽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的危险性以及发展过程;然后,任杰同学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方式以及预防手段,李平同学讲解了艾滋病的检测与治疗,让大家理性认知艾滋病的危害,告诉大家:其不可治愈性一定要引起大家的重视,但是也要拒绝谈“艾”色变。所有的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艾滋病的相关视频。最后,武文莉同学收集了同学们的反馈,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分享了此次班会的收获。

现如今,我国艾滋病患者的年龄呈现下降的趋势,具体表现为在校学生患者数量逐年增加。艾滋病患者除了承受身体上的病痛更多的是来自于人们对他们的歧视,所以就更加需要对艾滋病有所了解,对其报以温柔,给予他们一个温暖的拥抱。经过此次智慧讲堂,同学们应该更加能做到洁身自好,拒绝高危行为,阻断艾滋病的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