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俊彦讲坛——“科研挑战无止境,探索坚持勇闯关”

日期:2021年11月12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21级研究生们已经踏入了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的正轨,为让研究生更好地学会科学规划,并了解前沿学科动态。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于2021年11月10日周三晚上7:00,在11209H举办了俊彦讲坛,主题为“科研挑战无止境 探索坚持勇闯关”,由胡楠老师主讲,研一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胡老师介绍了自己在本硕博阶段的生活经历及在此期间所获得的奖项及论文发表情况,激励大家在求学的道路上勤勉上进,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开拓新的天地;随后从课题背景切入,为研究生讲解了自己的在工业废水治理方面的核心技术和关键问题,对于技术难题大胆地提出了现阶段可以采用的可行性的治理方法,从而教导研究生在往后科研中勇于创新,攻坚克难;接着对于如何度过研究生生涯提出了一些建议,鼓励大家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并提出研究生目前面临的外在压力以及要具备怎样的能力来应对严峻的社会竞争等;最后,胡老师针对文献阅读及论文撰写作了深入解读,从阅读论文的目的和方法、如何撰写论文、怎样改进论文及选刊方面进行了一一讲解。

 通过胡楠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学科前沿,同时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明确的规划,也激发了研究生积极投身科研的热情,为培养研究生的科研精神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