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20217月1日,天安门广场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深情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一百年来,我们党从无到有、由小变大,实现伟大飞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征程上奋勇前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党支部邀请科研院长胡志勇老师于2021年1025日在科学楼206开展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宣讲,党支部书记贾苗苗老师主持会议,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继续带领14亿人民不断前进,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处,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胡老师带领同学们缅怀党光辉历程的同时,指出要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幸福感、使命感。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我们作为青年党员应当为欣欣向荣、不断前进的国家感到自豪。建国初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前瞻性、引领性、战略性的建设策略,对我国的发展产生了深刻的影响,历史深刻地证明,一部百年党史就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新时代的国家建设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无论身处什么行业、什么领域,个人的奋斗和成功都与时代的发展趋势相契合,才能创造出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七一讲话”中提到: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胡老师指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当清楚的了解自己肩负着什么样的责任与使命。作为社会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更应当艰苦奋斗、以身作则、志存高远,以此来回报社会的期盼,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胡老师向研究生党员提出:在建党百年的今天,身处风起云涌、波澜壮阔新时代的我们应当具备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个人的发展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