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

日期:2021年10月12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为了让2021级研究生更好的的适应研究生生活,拓宽同学们的交友圈,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10月6日至10月7日开展了2021级研究生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贾苗苗老师组织开展。

在贾苗苗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活动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展开,同学们在科学楼七层连廊围坐成了一个圈。在活动的开始,每位同学都通过抽签的方式选出了自己的“国王”,而自己作为“天使”要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找到自己的“国王”并默默“守护”他。第一个活动名字叫做“大风吹”,这个活动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互相认识,互相交流。破冰结束后,贾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随机组队。

  为了让小组内成员互相认识,首先进行了“滚雪球”的游戏,接着每个小组合作完成了代表自己小组的作品,作品中包含了组名、LOGO、口号、契约等内容,由整个小组的全部成员依次对作品进行介绍并说出了自己的想法。许多同学都分享了自己参加这次活动的感受,都表示在这次活动中收获了很多积极的体验。随后每个小组内进行了“优点轰炸”,有很多同学分享感受到了自己被同学认可,也重新认识了自己;活动接近尾声,贾苗苗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最后以马忠平老师的一首打油诗结束。

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让学生能更好的认识自我,加强自我调节的能力,在今后的生活中能更顺利地应对各种压力和处理各种人际关系;另一方面让更多的同学了解团辅这种活动形式,了解心理学对于学生生活的意义,也更好地帮助研究生能够重新审视自我,提高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