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召开研究生俊彦讲坛——如何开启充实的科研之旅

日期:2021年09月15日    发布人:贾苗苗     签发人:李云    点击数:

学校门启,校园迎新。2021级研究生新生带着对即将开始的研究生生活的懵懂和向往踏入了校园为了帮助新生了解即将开始的3年研究生生活,20219月14日下午3点,学院邀请吴光平老师讲了一场题为《如何开启充实的科研之旅》的讲座,为研究生如何迈入科研的大门提供思路。

首先,吴老师通过人才层次分布图鼓舞学生,使大家充分的正视了自己的层次并介绍了自己硕博期间的经历以及成果,鼓励研究生要明白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其次,告诉学生在求学期间要勤奋好学,面对困难不屈不挠;同时与良师相遇是人生之幸,要常怀感恩之心;在面对同学时我们要真诚相待,虚心请教师兄师姐,善待师弟师妹,收获益友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告诫学生明白为什么要入党、是否了解中国共产党、我党的使命是什么,要端正我们的入党动机。最后,吴老师在科研方面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科研?什么是科技?我们作为研一新生如何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能力?要以某一点去研究某一面,更要通过这一面研究其中的某一点,研究生要有创新意识并学会如何创新。

通过吴老师讲座,学生对三年的研究生生活有所规划,更是提高了学生在思想上的认知。希望大家可以在中北大学展开更加精彩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