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中北大学与山西饮领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校企联合成立“古交市沙棘产业研发中心”

日期:2019年06月17日    发布人:王艳红     签发人:祁贵生    点击数:

  2019年6月13日,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祁贵生院长带队,中北大学与山西饮领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校企联合成立“古交市沙棘产业研发中心”签约仪式在古交市举行,标志着古交市民营企业与我校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同时对古交市沙棘产业发展及经济转型起到示范促进作用。  

  签约仪式上,饮领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分别介绍了合作项目、人才团队情况。山西饮领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北大学合作建立产业研发中心,旨在为促进企业科技创新,加快企业经济发展和提高竞争力,充分利用中北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在科学研究、科技人员等资源以及生物材料与发酵研究所在沙棘基础研究、产品开发方面的技术成果,利用引领生物科技公司生产、试制及装备产业化优势条件,提高学校的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尽快地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高沙棘生产与质量控制水平。  

  研发中心将围绕山西省特色植物沙棘精深加工和功能成分利用领域的关键技术开展系统研究与产业化示范,为提升山西省沙棘资源利用深度、利润空间提供产业化技术支撑。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全面合作,共同为建产学研合作的创新体系,共同推进企业与学校的全面技术合作,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努力实现“校企合作、产学双赢”。

  签约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饮领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